close


 


 


雖然玩烘焙才不過這幾週~然而濃厚的興趣背後卻有一個棘手的問題


那就是,我發現自己做的蛋糕類只有在剛出爐溫熱的時候好吃


等它一涼放個幾個小時後就變乾硬,口感變得很差!!


 


 


一般外面在賣的蛋糕可以在常溫之下放個一天半天的都會不變硬是怎麼辦到的?!


在看食譜時我條條遵守作法、步驟盡量都有做到位


出爐後馬上吃真的是棒到連我都開始佩服起我自己了...


但是這種超短暫的賞味期讓我倍感沮喪


 


 


我不知道外面人家都有添加了些什麼可以讓口感和保濕度能自始至終尤如剛出爐一樣


是蛋糕改良劑嗎?還是SP發泡?蛋糕保濕劑??


唉~~能不能不放這些化學添加物,又能保有長久美味??


這是我現在碰到的瓶頸ㄚ!!


 


 


 


 




 


 


可可水蜜桃馬芬是我做的第3次馬芬蛋糕!!


配方來自carol馬芬杯子蛋糕其中的咖啡核桃馬芬杯子蛋糕


但我是做6個所以材料是X2


然後裡面的咖啡核桃改成水蜜桃可可粉


carol的配方我比較喜歡~軟硬度剛剛好然後甜度也OK!


 


 


 


 




 


 


當然照慣例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好吃極了!


難道說HOMEMADE 就是要現做現吃嗎??多等一下下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