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我要過大壽了!!!!!」


根據官方文件,明天就是我本人的生日!


 對~跟中華民國同一天


不過我不會跟你講我幾歲


總之我硬是要待在輕熟女這一塊


 


大喜之日還是用吃喝來滿足一下感覺比較踏實


畢竟我最近好像沒什麼物慾....


百貨公司周年慶我也沒打算去衝


 


這道蜂蜜烤肉我已經做了很多次很上手了


配方也都調整到最合我們2人的口味


如果忽然就是很想吃肉,我就會做這個!


 


寫這種型態的食譜記錄說真的我不擅長


要邊做邊拍照難度也很高...


但是因為滿好吃的所以我一定要寫一下~


萬一我將來老年癡呆忘了這好味還可以來找找看


 


 


 


 




 


 


首先,買一塊很大、家庭號的梅花肉(豬)


泡水一夜,放在冰箱冷藏就行了,泡12-24小時都OK


第2天拿出來就得到一鍋非常夢幻粉紅、卻又腥臭無比的血水


這道手續可以去除掉豬肉的那股腥羶味


很多人說的跑活水、跳活水....應該就是類似這樣只是做法不同


但我個人覺得這招最容易,效果也最優!


 


 


 


 




 


 


這我是要講這塊豬肉是真的很大


也還好它是這麼的大,要不然等一下煮/烤下去肉一縮你就會後悔自己沒買最大塊的


 


 


 


 




 


 


肉沖洗一下、換一鍋新水,肉白白的很乾淨吧!


這樣是正確的!!!


 


 


 


 




 


 


加入月桂葉數片、八角3個、薑2片、黑胡椒、米酒


 


 



 



 


 


不要自做聰明去加「蔥」


這個蔥一放下去整鍋味道就壞壞去了.......


 


 


 


 




 


 


一煮滾後轉小小火,慢燉2.5小時,中途不要去翻來翻去


你看我克難的小廚房,連個鍋蓋都找不到


還好我平常有在看奧利佛30分鐘上菜 學到的撇步


 


 


 


 




 


 


接著就是重頭戲~煮蜜汁醬料


為此還犧牲了我一顆可愛的茂谷柑


不一定要用茂谷柑,用香吉士柳丁都是很好的


橙類跟豬肉很搭,是好朋友!


把皮刨下來,只要表面不要刨到裡面白色的地方,白色會苦


 


 


 




 


 


蜜汁醬料材料:


大蒜x2 搗碎切細


紅辣椒x1根 去籽切細


柳橙x1顆 皮+汁


紅糖或二砂 150g


蜂蜜 80g


五香粉 1小匙


肉豆蔻粉 少量


醬油 50cc


黑胡椒、鹽 適量


 


 


 




 


 


以上材料全部一起小火煮開,煮到有點濃稠的感覺就好了


 


 


 




 


 


此時肉已經煮熟,把它拿起來瀝一下水


放在烤盤上,用掉醬汁2/3,留1/3第2次要用


 


 


 




 


 


烤箱開210度,烤15分鐘後拿出來加進一些可有可無的配菜


順便把剛剛剩下的醬料一起淋在上面


再烤個20分鐘,肉表面有點焦焦就完成了!!


 


 


 


 




 


 


這些就是可有可無的蔬菜↑


也可以放其它自己愛吃的~但不要是葉菜類或是瓜類...會出水的就盡量避免


 


 


 



 




 


 


剛剛煮肉的水不要倒掉了喔!!這是精華,這是高湯呢~~


不騙你,我第一次覺得原來高湯是清香的就是這個!!


過濾一下,裝瓶放冰箱保存,隨時要煮什麼都可以用到~很棒


 


 


 



 


噹! 出爐囉~!



 



 


 


有沒有? 縮的那麼小塊是不是?!


 


 


 




 


 


一切下去肉就散了~超軟嫩多汁的蜂蜜烤肉!


喔~~我最愛的時刻來了!!!!!


辛苦了老半天,光是聞到就值得了,人生無限美好


 


 


 




 


 


把肉切碎碎、再碎一點.... more more~~


 


 


 




 


 


完成了!這就是一盤無敵美味的蜂蜜烤肉


從頭到尾沒有加一滴油,怕油膩的人也不用擔心


 


 


 


 




 


 


這裡是肉食者的天堂,我想在上面打滾!!


 


 


 




 


 


我可愛的茂谷柑皮發揮了清新的本能


為這道菜大大加分~好樣的


 


 


 




 


 


弄碎碎是有目地的ok?! 要夾麵包啊!


 


 


 




 


 


後來我覺得黃芥末和蕃茄醬有些多餘


 


 


 




 


 


省吃簡用~留了一點下餐再來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