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玩烘焙之後做過3次泡芙,3次都失敗! 沮喪之餘就放棄再試....


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鼓起勇氣來挑戰


可能是現在做蛋糕比較上手了~關於食譜也越能看的懂!


ㄟ這很重要呢~看食譜就像在看琴譜一樣耶~是需要訓練的!!


 


既然說我已經不記得之前失敗的原因,ok那就當做是第一次做好了


把食譜仔細端詳一遍就開始動手備料


沒想到做泡芙是這麼簡單(咦~那我之前怎麼會覺得很難捏??怪怪嚨滴咚)


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麵糊送進烤箱


接下來應該才是真正的重頭戲了!!


成不成功的關鍵就看它澎不澎的起來和會不會塌陷


 


 


 


 


 


 




 


 


 


我瞭解自己的烤箱不怎麼夠力~所以烘烤時間比食譜上多一倍


200度 一共烤了20分、烤箱門開一個小縫烤5分、關火留在烤箱自然冷卻10分


這過程中居然完全沒有扁掉!害我每個步驟都戰戰兢兢


最後再拿出來室溫放涼就可以開始擠奶油了


 


 


 


 


 




 


 




 


 


 


烤好待涼的樣子


此時泡芙外殼很酥脆~也很輕!


 


 


 


 


 



 




 


 


 


 


從屁股擠鮮奶油後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泡芙在手裡變的越來越重,然後也變澎!!


貪心~每個泡芙都被我擠到爆漿才停手


 


 


 


 


 


 



 


 


 


打開一看~果然很滿..........


灌入鮮奶油之後泡芙就漸漸不脆了,有變軟一點


不過口感也不錯的啦!!


 


 


呵呵呵~~第一次成功的泡芙給我很大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