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上網找了很多教做麵包的blog


由於我才殊學淺什麼都不懂想說就挑一個簡單的來做做


逛到carol裡面有一款不用揉的麵包~看了一下內容簡直驚為天人!!


這不就是最適合我這種肉腳學的嗎??


然後又逛到了大貓的免揉麵包


生動有趣又淺顯易懂的說明我馬上就決定是它了!


 


 


 


2話不多說~4/2 00:00完成了麵糊


我用的材料是carol的一半


高筋麵粉200g,鹽0.75匙,速發酵母1/4茶匙,水150g


 




 


裡面我丟了一些葡萄乾!沒想到200g麵粉就這麼一點點~~


((真後悔早知道就不要自作聰明自動減半))


我用透明的opp袋裝~這樣方便我隨時來偷喵!!


然後等待期間我在carol的blog裡逛來逛去~哇~有好多麵包好想做喔!


像是起士約克夏布丁 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伯爵奶茶吐司牛奶法國麵包  ...


 


ㄟㄟㄟ~~標準的還不會走路就想飛!!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來查看一下我的麵糊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


嘿~果然有ㄟ....膨了約3倍大


袋子鼓鼓的都是空氣~還有水氣


真擔心會不會爆炸開來!!(真是杞人憂天)


 


 


 




 


等到下午4:50我有點忍不住了~好想開始下一個步驟喔!!!


反正時間也差不多發酵好了吧~


一打開果然噴出了好濃的酒香+麥香...有點像是青春露的味道(?)


 


 


 




 


把麵糊(它真的是糊!不是"團"~~整沱黏TT的其實有點像鼻涕...)倒出來


我在沾板上鋪了厚厚一層高麵以防它沾黏


輕拍麵糊把空氣壓了出來然後對折又對折成這樣↑


蓋上保鮮膜再等15分鐘


做麵包很惱人的地方就是要不斷的等發酵、醒麵....真不知道這些步驟能否省略?!


 


 


 




 


進烤箱前的麵團長成這樣了!


能夠變成一顆有點圓圓的樣子我已經費了好大的功夫


果然有很多事情跟之前自己的幻想是完全不一樣


 


 


 




 


 


另外最重要的是~這個免揉麵包在烤箱中是要放在


『有蓋的鍋具,必須是鑄鐵或玻璃或陶器,康寧鍋(不可以有任何塑膠成份)』


天ㄚ~以上這些鍋我都沒有!


carol大貓都有砂鍋可以使用~~我在廚房找了半天還是沒有!!!!


後來被我翻到了一個不鏽鋼鍋,n年前鍋把壞掉只剩下鍋子本身


但是沒有蓋子怎麼辦哩~?? 我用錫箔紙包緊緊來代替


烤箱230度/25分,拿掉錫箔紙再烤10分


 


 


 


 




 


這個讓我等了一天的麵包終於熱騰騰的出爐囉~~


喜悅的感覺就好像這顆麵包是我親生的一樣!!


 


 


 




 


放在隔熱墊上待涼,但是我人一直走不開它身邊~


就被這股香氣引了過來


 


 


 




 


我偷跑~等不及完全冷!


我拿刀來切開看看裡面有沒有如傳說中的有大氣孔


 


 


 


 



 


氣孔不大但是裡面真的好柔軔,外皮脆硬


單單這樣吃也越嚼越香


不過如果搭配食物吃會更讚!!


 


 


 



 


 



 


 


免揉歐包算是成功了!! oh~ya~~~


雖然過程頻頻出小狀況比如說麵糊黏到布上面無法分離、高麵鋪太厚在底下...


但是這1個小小的麵包讓我很有成就感!!


我已經決定要學大貓去備個大桶子


冰一桶超好用麵團,隨時都有新鮮麵包吃


看來以後也不用再買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