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TV廣告騷包買了一桶桂格十穀米,回家吃過一次就被我丟在咖咖角...


沒有太喜歡那種口感,就是有些硬有些又軟到糊糊的!


看見carol烘焙筆記 其中有一個就是十穀米吐司


正好可以把貴森森但又不想吃的東西拿來做成喜歡的,像是麵包就是我的最愛。


ㄟ~這也是一種廢物利用做環保吧(?)


我眼睛已經飄向那罐燕麥片...咭咭咭~~下次就是你了!!


 


 


 


 




 


 


首先當然要泡水4-5小時


浮在上面那些就是我說煮了之後會變軟爛的傢伙!


居然還有愛心和花朵圖案耶~


電鍋煮好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


 


 


 


 




 


 


跟著所有的材料一起混攪....


揉麵甩麵這功夫我真的不行!全交給老ㄟ來處理


這圖是已經完成第一次的發酵後我用手戳看看行不行XD


很好~洞洞沒有回填就OK了!!


 


 


 


 




 


 


分成2沱揉圓圓,蓋濕布休息20分


我沒有專業的布所以拿了一條老ㄟ的手帕(上面藍色格子那條)


咦~還真好用耶!!


 


 


 




 


 


桿開來卷成長長的樣子,然後又要蓋濕布休息20分


 


 


 




 


(側面圖)


 


 


 




 


 


再把它們放到模子裡~我放的方向跟carol相反


因為我的麵團是她的2倍,然後長型蛋糕模又比較大....


 


 


 




 


 


表面噴水蓋溼布進行2次發酵50-60分


我把麵團整盒丟進烤箱,旁邊放1杯沸水想讓它發的更好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都滿出模子了>"<


我經過瞧了一下發現布怎麼會隴起我才驚覺到...


(手忙腳亂沒空拍照...)


 


 


 


 




 


 


這是烤了40分出爐的樣子,2合1的吐司黏在一起真是太可愛了~


上面用刀劃線時我一時力道太過猛烈結果劃太深


導致整個上部一烤就爆炸性的開的好大!我都聽到劈哩啪哩裂開的聲音


整個完全沒有優雅細緻的感覺


 


 


 




 


 


烤了約15分我看到上面已經有一點點焦色出現(因為膨到很接近烤箱上層的U管)


趕緊拿一片錫箔紙蓋在上面烤~開玩笑~要是失敗在這邊我會去撞牆!


 


 


 




 


 


脫模放涼,這時我才想到說要怎麼切片ㄚ?!


又沒有機器、家裡又沒有吐司刀....


 


 


 




 


 


好一個沉甸甸的吐司ㄚ...份量感十足!


上面裂口放置的奶油條一下子就被吸進麵團裡了,好香喔~~


早知道就多塞一點奶油~呿~~


 


我越看越覺得它長的好像是個什麼蛹...然後異形即將破繭而出的感覺


 


 


 




 


 


算了!! 粗魯人就用手掰吧!


我把它一分為二~中間的組織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有彈性有Q度


 


 


 




 


 


用很鈍的刀子硬切就是這樣不整齊~不過沒關係沒關係


還沒涼就急著吃吃看到底有沒有成功


嗚~~每一次出爐的第一口都好緊張喔~~


 


 


 


 




 


 


結果還不錯,第一次就能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沒有非常柔軟~比較像是麵包的口感,跟外面的吐司不太一樣


我的可以拉出一絲一絲的,又因為卷起來烤所以中間麵組織也是捲成圓圓的


真的是越吃越香~十穀米有偷偷在加分喔!!


 


 


聽從carol的建議,我把另外一半吐司趁它還沒涼透還有水氣時放進袋子裡包起來


冷了放進冰箱,剛剛去看還是軟軟QQ的,沒有變乾硬耶~~這招有效!


 


 


 


**作法學習來源:carol十穀米吐司


 


 


 


 


 


-------------------------- 4/8  8:15am更新 --------------------------


 


 


 


放進冰箱的那一半吐司今早被我拿出來,打算沾特製奶油大快朵頤


咦~還真好切耶!(驚)昨天我還在想要怎麼切....真是白操心!


我只是一般的鋸齒刀就可以切得那麼整齊漂亮,差點沒上癮把剩下的全切片!!


 


 


 



 


 


瞧瞧這個組織跟昨天還溫熱的時候不太一樣呢~


看起來更紮實些~但是口感居然還是軟Q彈牙...太神奇了傑克!!


 


 


 


 



 


 


哇~~自己做的吐司真的不一樣吶!


在不添加膨鬆劑或是改良劑的情況之下有這樣美妙的口感真是讓我感動


原來自己做的麵包只要確實把麵揉好,然後保存方式正確


就能與外面坊間麵包店的不相上下了!!!


 


 


 



 



 


好好吃好好吃ㄛ....等我這條吃完了還要再做一條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