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餵養酵母當做麵種,沒有想像中的難


這種陰雨天原本很討厭,結果養酵母最需要的就是這種條件了啦~


果然事情都有著一體兩面啊....(?)


用它做的麵包麥香味和口感真的跟用速發酵母揉的不一樣耶


帶有些微的酸,香氣另人愉悅,我自己好愛...


 


 


 


 


 




 


 


 


整成橄欖型的麵包4個,進烤箱前割一刀再發個10分鐘


在切口處擺上奶油條,噴上大量的水霧


立即放進高溫220度的烤箱中~希望可以有薄薄又脆硬的外表


 


 


 


 


 




 


 


 


這迷死人的異形破蛋模樣是不是很棒??!!


我最喜歡這個部份了~~^^


 


 


 


 


 


 




 



 


 


多虧了自製酵種的幫忙


即使高達80%的全裸麥,吃起來也不會扎口,很實在又有嚼勁


最犀利的一點就是不需要揉個半死!


酵母菌已經幫我把麵筋都串聯起來了~好乖好乖 (沒有白餵它)


 


 


 


自製酵種(酸種)的方法我參考自 大麥町太太


酵母餵養 / 酸麵種製作 Sauerteig


不過礙於材料的不同~所以我是用水手牌全粒粉來製作


效果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