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019.jpg 

 

我老是覺得糖霜餅乾的餅乾本身並不好吃,它厚厚又堅硬的口感不是我的菜!

後來我加了較多的奶油想說試著去改良它,結果雖然好吃了但也因為易碎而無法製作。

最後又回到老配方的基本麵團去,畢竟表面糖霜才是重點好不好吃就擺第2吧!!

 

 

 

 

糖霜020.jpg  

 

之前不太曉得糖霜餅乾的製作流程,玩了幾次下來發現真的有難度.....

首先我的糖霜本身就無法調到像白膠那樣,具延展性又濃稠仍然可以勾勒出纖細又有彈性線條這樣。

要不就是太稀太流動、要不就是擠出有糖粉顆粒的沙沙質地,非常難以控制

 

 

 

 

糖霜022.jpg

 

打底後要等糖霜乾燥才能再接著做,一片餅乾如果有層層疊疊的花紋所耗費時間可能超過2天

這麼麻煩的手工一度我還想說不玩了。

不過後來發生一件意外的事情讓我發狠下來~

「老娘就算是玩玩性質的也不會輸給那些有再賣糖霜餅乾的人!!」(發誓的口氣)

我還滿容易被激怒的啊....

 

 

 

 

 

糖霜023.jpg

 

還沒有任何專業傢私頭的情況之下,我唯一的小道具是"牙籤"。

在試畫這個刷花圖案之前呢~本人一直覺得有牙籤就萬能了!!唉果然不是這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2天有空我應該會跑去買它一整套回來。

 

 

 

 

 

 

糖霜015.jpg

 

淺淺的藕紫色拍不太出來,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黑白照,我對我的相機有點怨言!

老ㄟ總是笑我說「自己不會ㄘㄨㄥˇ還嫌傢絲壞」(台語)

我才不認為呢!!!

如果我有一架專業的大砲和攝影棚,效果才不是這樣哩~哼~

 

 

 

 

 

糖霜016.jpg

 

今天我把去烘焙展看到的傻瓜攝影棚DM拿出來端詳了一會ㄦ,嗯~好像還滿適合的。

如果是拍拍小東西的話幾千塊的棚就堪用了

可是我想說我要拍的東西搞不好是要XL的那組才能容納得下

這樣就不是幾千元能打發的了....苦惱啊

頭殼裡面的天使和惡魔又開戰了.....

 

 

 

 

 

糖霜024  

 

小顆愛心的糖霜餅乾做完後也吃了一大半!留下一些些拍照記錄XD

 

之前有人在FB私訊我有沒有在做收涎餅乾,蛤???那是什麼碗糕???我一頭霧水....

後來google了一下原來是掛在小朋友脖子上的,不過我很吶悶,掛了餅乾不是會流了更多口水出來嗎???哈

還有什麼抓周餅乾之類的.....好多好多for小孩的糖霜餅乾喔!!

但是啊.........本人對卡通造型的東西真的不喜歡呢家裡也嚴禁任何卡通圖案的東西出現。

上圖的小愛心已經達到我能夠容忍幼稚的零界點了。

 

 

 

未標題-6.jpg

就這樣了,我這人講話很直接的你就原諒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