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第一次做餅乾就上手的真實案例!!


原來真的是烤箱一對做什麼都OK~


經過波折買來的烤箱終於在星期五收到


當天就被我狂用猛用(洩忿) ...可惜沒拍下被操翻天的模樣


 


 


 


(  ↓  這是還沒烤之前的麵團  ↓  )



 


 


之前早就好想嘗試的酥硬性小西餅今天試探性的做了一點點


沒想到真的只有一點點ㄚ----> 就這7片


參考楊桃文化網站http://www.ytower.com.tw/


酥硬性小西餅基礎麵糰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


其中糖粉被我換成白砂糖,其它照食譜一步一步做(很乖吧~


我把食譜上的比例縮小成以下的量,做出這7片紮紮實實的餅乾


 


材料:


奶油55.5g


白砂糖(細)31g


蛋0.22個(什麼鬼兒?....ㄣ.....就是一點點蛋啦)


奶粉4.5g


中筋麵粉100g


小蘇打0.22小匙(又是一個傷腦筋的數字)


 


 


 




 


 


麵團在製作時手很油很粉無法拿相機拍...而且我把廚房弄的像世界大戰一樣


整型好麵團成長方型再切下這7片(每一片約厚1CM)


烤盤墊張錫箔紙,塗油,烤箱預熱5分鐘我就迫不及待放進去了!!!


 


 


 




 


 


瞧這7小福在裡面空空蕩蕩...好像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


不過沒關係沒關係~我先玩玩看....


溫度180度(上下火全開)、烤18分鐘


我待在那ㄦ18分鐘盯著瞧~不敢跑遠


看到它們神奇的膨脹變大並飄出濃濃奶香味....我好興奮!!


 


 


 




 


 


等涼一點點我拿出自己烤的小餅乾先嗑了1片 (看只剩6片了)


馬的還真好吃!!!!!!!!!


除了大叫之外~我好慶幸....還好有買這烤箱!


 


 


 




 


 


這自然到不行的形狀是我揉出來耶~~


只差沒在上面放上杏仁片還是什麼核桃之類的~有就完美了!!


 


 


 




 




 




 


 


嘻嘻~屁股有點恰恰的!


 


 


 




 


 


小口品嚐自己千辛萬苦DIY的小餅乾


好~好~吃~啊~~~~~


 


 


 


------------------------------------------------------------------------------------------------------


 


 


 


 


換了木頭的新餐桌和椅子


因為我厭煩玻璃桌帶給我的神經質...


我太魯莽,玻璃桌哪天要是被我撞破砸到ㄚ吉怎麼辦?!


不行不行...趁著我想在夏天之前把家改頭換面,換掉它吧


結果ㄚ吉是最捧場的~沒事就待在上面~~(好讓人欣慰哩)


 


 




 


 




 


 


 


 


烤箱的箱子現在變成ㄚ吉的小山洞


 


 




 




 




 


(ㄚ吉太黑要用閃光才看得到啦)


 


 


 


 


 


畫面帶到了我的假人麻豆兒~順便照一下它最近脖子上的行頭!


我會把最近常帶的項鍊套在她身上...


 


 



 


 



 


 


這個愛是淡香水-項鍊 (有材料包)別看它淡淡粉粉的顏色...其實它很好搭配!


我自己很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