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呀~是個生活平順的幸福宅宅...


因為太幸福,""已經是個從我生命中消失很久的字眼....


我不喜歡看電視(尤其是台灣的本土烏啦劇)


但是自從有了這個節目之後...


我跟很多人一樣...期待等待著星期五的晚上!!


就連正在跟買家msn時我都要喊"喀"!!!


不用我多說些介紹~大家應該很明白為什麼我的乾眼症會不藥而癒吧~


 


以下是我從音樂摩人李小克那ㄦ引用回來的文章!!


*********************************************************************************


以下...本文引用自 李小克


【星光完美大結局】史上最飆淚的歌唱比賽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忙你。   ~保羅.科賀爾


在李宗盛老師宣佈林宥嘉是第一季『超級星光大道』的冠軍時,一切似乎是告一段落了,很難形容小克今天早上起床時的心情,一種莫名的空虛,畢竟,從4月到現在,『超級星光大道』也確實陪伴了我好一陣子,每逢週五夜晚幾乎都是姊妹們一同坐在電視機前面,期待這些星光男孩帶來一首又一首令人動容的歌曲。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在楊宗緯出走之後的『超級星光大道』,我應該會少看很多集,沒想到,雖然不像之前那麼準時守在電視機前,但是卻也沒少看過。好聽的說法,這很像是一種被養成的習慣,而慘烈一點的,這根本就是中毒!即使少了楊宗緯,還是會忍不住想看到林宥嘉迷濛的眼神、噘著嘴唱著《到不了》,周定緯像是充滿電流地又唱又跳,潘王子憂鬱得要死唱著《離人》、小美一次又一次帶來姊妹們覺得冷門,卻是獨立音樂圈重要的、被讚賞的好音樂......,而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我們這麼注意這群星光男孩的故事?


一切都來自於『真心』,製作單位很真心地在敘述著、記錄著這群孩子追逐音樂夢想的過程,而這過程當中,這群男孩、女孩又都很真心地在表達他們的情感,不矯情、不做作,面對未知的這條路,一點也不害怕,他們很努力,也很堅定。明明就是一場關係到百萬獎金與唱片合約的激烈競賽,但是他們卻可以在戰友被淘汰的時候哀傷落淚、或是戰友得高分的時候,起立鼓掌叫好!這樣的純真友誼,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上,在我們都快要把追求夢想的勇氣給忘記的這個時候,這節目確實感動了很多人。


好比楊宗緯要離開的那一集,在楊宗緯說明自己謊報年齡的前因後果、然後決定要退出比賽,陶子要所有戰友對楊宗緯說些話,很多人覺得這個橋段,太過煽情,但是在小克看來,卻很真實,這可以從很多地方看見,好比年紀小小的劉明峰難過到語無倫次,用拳頭捶了楊宗緯的肩膀,然後對他說:「你是男人!」,一個19歲的小男生懂什麼男人不男人?他邊哭又再接一句:「我不會再推你了!」,只因為之前某集,楊宗緯難過到無法對被淘汰的戰友唱《Goodbye My Love》,劉明峰情緒激動地推了他一把,好友都要離開了,他只單純地記得要提醒自己,不要再推他了?


小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在娛樂圈工作,曾經帶過新人,也曾經看過很多人起起落落,總覺得要踏上舞台、或是要離開舞台,都需要比別人更大的勇氣;而且很多時候,要成就一顆閃亮巨星,天時地利人和都很重要,以前工作,總要不斷地告訴剛剛踏進圈子裡的新星說:「你很棒!」,而且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相信自己手上的,就是一塊瑰寶,要比別人更相信有一天他會成功,每天每天都要不斷地建立他的自信心,讓他相信他自己是多麼地與眾不同、獨一無二,所以楊宗緯強忍著眼淚不哭,對Roger老師說:「謝謝Roger老師......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自己帥的人!」,我在電視機前面就崩潰了!


我記得那天首播結束,楊宗緯的感性告白,我紅腫的眼睛被還在等重播乾媽看見,她笑說:「不過就是一個節目嘛~」。隔天早上,表弟偷偷告訴我,乾媽看重播的時候也整個大崩潰,我納悶著,這大人有什麼好一起哭的?乾媽說她也感到很奇怪,明明就覺得很無聊,但是當她聽到楊宗緯跟Roger道謝的時候,她哭了,她笑說:「這小孩並不是特別漂亮的孩子,之前可能參加過多少個歌唱比賽,因為外型被淘汰過多少次,可是看得出來,他現在是因為這個比賽,才開始建立自信心,開始認同自己、相信自己!」


昨天看完最後決賽時,情緒其實很複雜,這很像是多年前看《魔戒》系列電影,一年看一部,第一年在期待第二年的聖誕節,結果到了第三年看完第三集之後,就再也找不到值得期待的點。已經連續兩個多月都很期待禮拜五的到來,接下來是要期待什麼?話說回來,昨天的總決賽確實很精彩,最後四強都使出渾身解數,更重要的是,他們幾乎都像是在證明什麼,而不是為了比賽而來!





打頭陣的周定緯,一首《預感》讓大家都溼了眼眶,我曾經以為只有楊宗緯那種滄桑的歌聲可以讓姊妹們淚眼汪汪,有著迷死人笑容的周定緯應該就是讓人開心的第一把交椅,你問我過去比賽,他到底唱過哪些真的感動得要死的代表作,我還說不太出來,但要是要我說他哪幾次跳舞讓我很迷戀,我可以細數給你聽。可是昨天,他也把《預感》唱得太好了吧?還有辦法加入他所擅長的舞蹈,看得電視機前面的我們幾個目瞪口呆,難怪連曹格都說他要想想是不是應該要去學舞,好讓自己的抒情歌詮釋得更加動人?當然周定緯第二輪帶來Rain的經典歌曲《Sad Tango》就不用說有多讓人驚豔了,他本來就是練家子,他很知道怎樣吸引住台下人所有的目光,一個挑眉、或是一舉手,應該都可以殺死許多少女。



雖然小美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出局,不過說真的,他算是真的有始有終的人,即便到最後一場比賽,他還是堅持要唱原住民歌手的歌曲,非常強悍地告訴大家,他對於他的血統有多麼地驕傲!小美所演唱的歌曲都堪稱一絕,有聽過昊恩家家現場的朋友都知道,這個金曲重唱雙人組的歌難度很高,雖然聽過的人不多,但是昊恩家家的《Love Love Love》旋律之優美,小美很懂得利用這樣的時間替同胞宣揚好歌!




潘王子一首《走了嗎?》,像是在說故事,他把林志炫老師教他的唱歌技巧,該收該放,使用得恰到好處,總會讓人直接感受他歌聲中的意境,雖然他第二首歌《鳳凰花開的路口》明顯差強人意,但說真的,看到潘王子所表現的溫柔跟深情款款,我真的後來覺得不像是在比賽了,他只想把心裡的意念傳達給現場的朋友,當他最後一句歌詞,還轉向昔日戰友們,只想讓他們知道他很珍惜這份友誼那一刻,我發現我們都輸給這些小孩子了,這就是我說的,本來,這『應該』是一個應該要殺得你死我活的百萬比賽,但是到後來,這些孩子還是在展現他們互相扶持、珍惜對方的情感,而不是在爭殘忍現實的比賽結果。





抱走冠軍寶座的林宥嘉,決賽前他已是呼聲最高的冠軍得主,可是仔細看他決賽的表現,絲毫沒有半點的差錯,也沒有半點的驕傲或是早就知道我會是冠軍的跩樣子,他選的兩首歌幾乎都是在挑戰自己。第一階段的Radiohead的《Creep》基本上就已經是挑戰度極高的歌,電台司令是迷幻搖滾的首席搖滾樂團,Yoga竟然還可以表現得這麼漂亮,他的音域之廣,聲音的弧線很美,雖然這首歌曲,現場樂隊老師的表現實在讓我很傻眼,從頭到尾就一把吉他,不知道是不是成音的問題,搖滾樂團的歌怎麼bass跟鼓的聲音都不見了?不過還好宥嘉唱得很有他自己的味道。我在家起立拍手的是第二階段,他唱的《Last Order》,這是Eason的歌曲,並不是一首難唱的歌,但是意境非常難表現,一個失戀男子在酒吧裡面告訴吧台他的故事,當我看到宥嘉站在舞台上搖搖晃晃地像是要打醉拳的時候,我就笑了,林宥嘉,你這小鬼也太厲害了!他是讓我改觀最多的,他剛剛開始唱歌的時候,太瘦太痞,樣子實在很讓人受不了,但是現在噘著嘴、胖嘟嘟的樣子,再加上連續好幾週精彩的表現,《你是我的眼》、《那些日子》,反而很有觀眾的眼緣。



到最後,勝負如何基本上已經不是觀眾最想看的了,大家的焦點都在曹格、楊宗緯以及蕭敬騰的合唱了,講起來,『星光效應』之所以這麼燙,又之所以可以引起傳統媒體注意,就是因為從網路媒體上先發酵的,詹大魔王對網路應該是又愛又恨,先是部落客們不斷地串連討論著,緊接著在星光的網路討論區、PTT鄉民們也都講著一則又一則離奇的事件 、甚至是youtube上不封鎖的節目影片分享,每個人都想要多講一點自己跟這群星光幫有關連的地方,星光閃耀,誰都希望自己可以沾上一點邊,這才導致年齡、學校.....等等事件曝光。重點是,網路真的可以造神,厲害的網友將楊宗緯、蕭敬騰以及曹格三人所演唱的《背叛》剪了個合唱版本,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不知道這是否就是促成製作單位滿足觀眾期望的重要關鍵之一?再扯到一個話題,最離奇的應該是,我以前都沒注意過《背叛》這麼傷心,現在只要聽到旋律,眼淚就會掉:『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只要你能愉快....』





比賽真的是結束了,說真的,第一季『超級星光大道』的精彩程度,真的可比台灣播不完的灑狗血八點檔,製作單位的創意、用心以及真誠,也確實打造了一條閃亮亮的超級星光大道,造就了一群全民為之瘋狂的金光閃閃明日之星,作一個歌唱比賽節目不容易,要作一個好的歌唱節目、還要成功創造出全民偶像更難,偏偏『超級星光大道』創造出的不只是一個偶像,還是八個、十個有著不同故事跟心情的追夢者。


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會不會再讓我這麼投入,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把握跟期待,我比較想看看,如果周定緯不作Rain的追隨者,自有一種的態度,將來在華語樂壇上怎樣擅用他的優勢,成為動感少女殺手;小美要怎麼利用他優越的原住民血統傳承給他的美好嗓音,繼續唱著那些屬於他們的故事?憂鬱至極的潘王子有沒有可能唱一些狂野一點的歌?或是頂著冠軍頭銜的Yoga有沒有足夠的抗壓性,面對接下來一波又一波未知的挑戰?安伯政能不能繼續把台語歌唱得這麼時尚?星光幫裡,第一個要出輯的楊宗緯,是否真的可以成為我們新一代哭腔情歌小天王?除了再唱別人的口水歌,他是否會有更適合他的歌曲讓我們再次感動?


我們是不是都快要忘記屬於自己那份努力實現夢想的勇氣?
不管怎樣,都別放棄,只要相信著自己,相信著可能,夢想就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



親愛的星光幫,親愛的『超級星光大道』製作單位,
謝謝你們給了我們一段美麗的回憶。

 


 


【相關新聞 Look at HERE!!】
‧星光幫多紅?連官員都知道! - 王偉忠說:我身旁的朋友常對我說『我的孩子很想當藝人』,但父母卻很告訴他們,這行很辛苦也需要天份。過去當藝人難,這行又常被視為旁門左道,但現在很多ABC回台灣就想當偶像,其實他們都忽略了,『藝術家在沒有作品出來前就出名,將是極度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