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次挑戰輕乳酪蛋糕! GO!!!


 


第一次做的還算成功但仍有些失敗之處


溫度太高加上蛋白打太發了所造成的裂痕,像陰影一樣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我的完美龜毛主義不容許這瑕疵存在


發誓一定要做出一個沒龜裂又輕飄飄的輕乳酪蛋糕才行吶~


 


 


 


 


 


 




 


 


 


這次同樣的配方改用8吋圓模製作


蛋糕會比較扁但比較不容易縮腰塌頂


果然出爐放涼之後沒有縮水,還是白拋拋的樣子!


 


 


 


 


 




 


 


 


看到成品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因為操作過程可是錯誤百出!!怒火中燒到還摔鍋子出氣咧.....


首先「分蛋」就給我重重的打擊


要3個蛋~我用掉5個...免強分出2個蛋白+5個蛋黃


所以這個蛋糕是5蛋黃+2蛋白做出來的>"<


配方在這個環結上已經出現問題了!!


但我不管~管它三七二十一....硬做!!


 


 


 


 




 


 


 


然後好不容易MIX所有的材料時才發現我的模子忘了裁烘焙紙....


已經倒進去了才想到~啊啊啊啊啊~~~~~((((在心裡慘叫


老娘用的是大同內鍋耶....一體成型的......


這下子看我要怎麼脫模??!


 


叫老ㄟ放進烤箱沒注意到....他老兄居然給我放在最上層!!!!


(我的五官已經全皺在一起了)


靠!!!!!!!!!是想叫我重蹈覆策烤出像發糕一樣的怪物嗎?!


但也已經來不及了,畢竟此時烤箱裡面有滾水盤,要換層太危險


 


 


 


 


 




 


 


 


低溫烤了55分鐘後看到這顆很爭氣的蛋糕自己亭亭玉立的出爐....


老ㄟ問我說這樣怎麼脫模?!


我氣的說:不用脫模啦!你就直接用湯匙挖著吃不會!!


結果他還是用水果刀,小心亦亦的、很有耐心的幫這顆蛋糕跟大同內鍋切割開來


(好像在分割連體嬰一樣)


嘿嘿~居然這樣也行~那我早知道的話以前就不用貼烘焙紙了嘛!!!!


 


 


 


 


 




 


 


 


剛剛的怒氣總算是煙消雲散


一放涼馬上就切一塊來吃吃!!還是一樣切的很醜~


5個蛋黃做出來的乳酪蛋糕果然很有氣勢!!


 


又香又輕盈的檸檬輕乳酪蛋糕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