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這個既冗長又濕冷的年假後,發現大家都在忙著減肥!


可能是因為窩在家裡只能不停的吃、吃個不停....


((不過還好我都有在默默的節制。))


 


另外我還發現了一個減肥的大忌!!那就是"中餐合菜"


傳統合菜(大圓桌中間一大堆的菜擺在那ㄦ...)是陷阱呀!!


不知不覺就夾了一堆自己也不知道吃進多少....


 




自從厲行減肥之後我就改過向善了~不再任食!


首先準備一個屬於自己的盤子(別太大好嗎?!)


每次吃東西先把要吃的夾進妳的專屬盤子,吃完就不能再去夾了


也絕對不可以疊羅漢變金字塔那樣...


換句話說~也就是每次妳可以確保自己吃進固定份量的食物


把胃慢慢縮到那個大小!!


習慣之後如果多吃就會不舒服,那樣可以約束自己的胃!!



 


 




 


 


「青菜呷」是我平常的晚餐,很簡單很慶菜,可是營養美味可沒有省略!


 


前菜通常是沙拉


今天的沙拉有西洋梨(白白那個就是了)、小蕃茄、蘿美心、萵苣、巴西里


淋上現成的凱撒沙拉醬和擠一點檸檬汁,混合均勻就ok!很開胃的~


 


 


 





 


 


主菜: 雙椒雞腿/法蘭西田園麵包


 


 


 




 


 


材料就如上圖所示不再贅述↑


作法更是簡單:


蒜瓣爆香香放進雞腿肉,約8分熟加進青椒和紅色甜椒一起炒


最後豪邁的倒入蕃茄醬,關火後擠一點檸檬提味就完成囉~


如此一來色香味都有了


 



 




 


 


大魚大肉吃膩了換換這樣清爽的晚餐也是不錯!!


 


 




 


 


 


 


最後是甜點: 楓糖蛋糕


 




 


 


然而我做的楓糖蛋糕有點失敗….為此我還滿沮喪的!


我把錯歸咎於『我沒有正常的烤箱』


 


由於『我沒有正常的烤箱』所以烤出來的蛋糕好硬!


由於『我沒有正常的烤箱』所以溫度沒法正確掌握!


由於『我沒有正常的烤箱』所以連像樣的烤盤都沒有!!


.


.


.


.



所以我不想寫下去了….


 


這是一個傷心的楓糖蛋糕


 


 




 




 




 


 


 




 


 


即使很失敗但我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它從眼前消失!!


然後再來繼續我的傷心….



 


 


 


*** 到底要買哪一種烤箱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