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瓦琳001

 

 

 

 

前陣子買了個矽膠的莎瓦琳模打算來玩玩這款法式點心,想說做法也不難應該難不倒我!

第一次做就別玩花樣浪費食材,只有打了基本麵糊填模烘烤,結果做出奶酥味很濃的莎瓦琳。

質地口感比較偏軟餅乾類。


預期它是蛋糕的人應該會覺得「好乾的蛋糕!」
預期它是餅乾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受潮的餅乾吧~?」


所以有日本點心師把它改良成他們喜愛的溼潤軟綿蛋糕,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它跟真正的莎瓦琳就天差地遠了.....

 

莎瓦琳003

 

上面有杏仁片的這個就是日本點心書上的改良版

有點像費南雪但是口感比費南雪還乾鬆一些!

杏仁粉的比例很高,奶油很少,我覺得這樣的口感不是我喜歡的.....

 

 

本來自己做爽的時後我才沒在管這些~一直都是以自己口味為主。


不過有想要朝著開店的方向去執行時就碰到很多現實面的問題!


為了能夠做出被大家喜歡的蛋糕或是西點,不知道已經丟了多少食材和成品,丟久了其實也是滿心痛的!! (´Д`)

 

 

 

 

 

 

莎瓦琳002

 

 

再接再勵之下心情大好! 成功的做出理想中的「虎斑莎瓦琳」。

上面點綴泡了蘭姆酒的蔓越莓,香氣就不同了( ^ิ౪^ิ)

 


最後我覺得還是原本的配方比較優,做成軟餅乾的口感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