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南雪020

 

 

 

這幾天有努力在練基本功!!

主要是費南雪的作法和不斷的調整一些操做小細節

結果我的努力總算有開花結果的感覺了

突然想起有句話說的很對 "當你真心想做好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費南雪019

 

 

 

練完了蔓越莓和皇家伯爵這2款之後才豁然開朗~食譜上沒有提到的才是重點!!

或許這就是不能說的祕密,一點破就無價值了!!

 

 

 

 

費南雪022

 

 

心情大好

雀悅的把它排成金磚塔,這就是金磚費南雪無誤啊!!

裡面是紮實綿密有一點點黏牙的感覺

酥皮只有在剛出爐才會有的啦,放冷了就變成比較濕潤了!

 

 

 

 

費南雪023  

 

 

 

老ㄟ第一次吃到外面在賣的費南雪時就表明了不尬意這一味.....

為什麼呢?因為有點黏有點油膩然後偏甜....說不上來就是不喜歡的口感

其實真正費南雪就是這樣啊!!!!!

人家名店賣的費南雪質地很正確的(我一定要跳出來為它平反)

 

 

不過說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人的口味跟老外真的很迥異

對甜點的要求是「不要太甜太油喔!」「要清爽無負擔喔!」

唉~(搖頭)

甜點不甜哪叫甜點呢??又不是給你吃健康當正餐的!

這是一種生活調際啊老大~~~~

喜歡這種濃厚法式點心的人比較少但還是有!我自己就是它的支持者

 

 

 

 

 

費南雪014

 

 

 

蔓越莓費南雪使用超大粒的蔓越莓果乾來製作

細細吃~連裡面的籽都吃的到呢!!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哩

 

 

 

費南雪015

 

 

 

費南雪和馬德蓮一樣,小小一塊用料真的很嚇人!

 

之前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馬德蓮就像我們台灣的雞蛋糕一樣.....還賣那麼貴!!!

真想給他巴下去

這簡直是XX比雞腿啊~懂不懂啊你!!

(如果你真心覺的XX比較好吃那我也不便再多說什麼了.....)

材料去比比看差幾倍?

 

 

 

 

費南雪016

 

 

矛盾大對決:

堅持去做正確的事情比較難VS改變自己去迎合大眾口味比較簡單

兜幾?

 

每次看日本矛盾大對決我跟老ㄟ就在猜誰會贏,結果老ㄟ每次都猜錯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