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拉著老ㄟ徒步走到新店後街傳統市場去逛逛,也順便買一些蔬菜水果


寫在清單上的水果我都沒買到,反而是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


這就是計劃永遠追不上變化吧(?)


我買這串很漂亮的無籽葡萄算是一時不察!!!


是我太天真以為葡萄很便宜....沒想到這小小一串的無籽葡萄要$150左右


可是老闆已經把它包起來了我也不好意思取消購買,就硬著頭皮付錢...


還有那2顆酪梨也是爆貴的(媽ㄚ....)


難道.....是我看起來很好呼嚨嗎?!(我想人家做生意的應該不會騙我吧!)


 


 


 


 




 


 


這串好貴的葡萄吃了一顆我才知道為什麼它會那麼貴!!!甜到我差點沒嗆死!


把它剪成2半~ 1半直接吃 1半做果醬


俗話說: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台語)


 


其實我是有所目地的ok~~


因為我要拿來做麵包的內餡啊!!!(好像更划不來耶~


 


 


 


 




 


 


製作過程很麻煩~要先把皮肉分離


還好我選無籽葡萄,要不然還要多一個工--->去籽!


剝皮過程又被我吃掉好幾顆~XD


 


 


 


 




 


 


1. 首先呢先把葡萄切對半,然後從蒂頭的地方把皮順順的往下剝就好了!


2. 皮和超小的籽(再小都逃不過我的法眼)不要丟喔!這是好東西啊


3. 把皮加點水下去煮滾,天然葡萄的色素和果膠就被煮出來了


4. 瀝掉皮留下漂亮的紫紅色汁液,皮裡面也要擠乾淨別浪費哩!!(貴


5. 把果肉(1)+(4)+糖+檸檬汁(1/2顆),煮到軟糊糊就可以關火囉!


6. 放到罐子裡涼了後放冰箱冷藏。


 


 


 


 




 


 


 


我發現這葡萄皮汁或許還可以拿來做麵包或蛋糕~它的天然顏色好美喔!


下次如果我再失心瘋去買葡萄的話,皮會被我搜集起來當天然色素用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