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都是我在做這些蛋糕西點之類的,老ㄟ就只負責吃


昨天心血來潮的他忽然叫我教他做磅蛋糕~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以為是嫌我做的難吃)


一問...他說....我都做的太小氣...


他要做一個大SIZE的巧克力磅蛋糕


喔~~~可是要用什麼模子才能有他想要的氣勢呢?


撇見12兩吐司模,好吧!就用它來做!


 


 


 


 


 




 


 


 


寫了張MEMO給老ㄟ參考:


 


*--------------------------------------*


12兩吐司模8分滿


 


 


材料/步驟:


 


1.          全蛋4 用打蛋器打發至泛白且泡沫細緻不消泡的程度


2.          奶油200g 用打蛋器打發


3.          白糖200g 加入白糖繼續打發,把打發的全蛋分多次加入打勻


 


4.          低麵200g


5.          巧克力粉4T 2mix過篩、分2次加入


 


6.          蘭姆酒20cc 跟粉類一同分2次加入


7.          苦甜巧克力磚100g 隔水溶化加入麵糊拌勻


8.          烤箱預熱185度,烤70~75分鐘



 


*--------------------------------------*


 


 


 


 





 


 


 


當然我是管家婆~所以一直在他身邊給他「指導」


 


﹝4個全蛋要打到發喔~要很發喔~~~~﹞


﹝粉不要一直攪來攪去啦~這樣會變成QQ糖~~~﹞


﹝拜託~巧克力磚切小一點啦不然怎麼有辦法溶化?﹞


...


...


...


 


 


 


 


 



 


 


 


出爐一看果然是很有份量!超有氣勢的磅蛋糕


12兩吐司模居然衝高到8分滿~我們沒加泡打粉喔!(得意)


表面裂的也算標準,拿起來好沉重~


最重要的是濃濃的巧克力香配上額外又刷上大量的蘭姆酒


整個香氣很有深度(陶醉)


 


不過要忍耐~~等待很煎熬~~用玻璃蛋糕盅罩著它一個晚上讓香氣融合


今天早上一打開來... 吼!香的不得了~~


切一片來吃先!


裡面組織細緻、紮實、濕潤、而且還滿鬆軟,神奇吧


整個很成功啊~


 


 


 


 


 




 



 


 


老ㄟ:我很有天份吧~第一次就大成功!


我:那是名師出高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