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01

 

 

我的興趣實在是很居家,而且還很安靜,能不用靠說話來表達一切的事情我最喜歡。

像是烘焙、烹飪、鋼琴、繪畫、拼布裁縫、串珠、游泳、慢跑....等等

以上嗜好就得是像我這麼宅的人才能一直樂在其中。

迷上烘焙也好多年了,這麼多年下來技術上沒有進步多少,而且喜歡吃的口味也就那幾種....做來做去就這些

中間也試著做奇奇怪怪的東西像是外國食譜裡,連聽都沒聽過的玩意兒,雖然也不難吃但就不會想再做第二次!

 

 

 

 

 

黑森林03

 

 

黑森林蛋糕是可以一做在做的長青樹!!!我個人很愛~老ㄟ也是

只是每一次裡面的餡料和蛋糕體我都會做一些小小的調整,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進階版的變化!

這一顆黑森林雖然是戚風蛋糕,但是用了比重很高的巧克力磚和牛油,烤出來的蛋糕比較紮實濃郁不會像戚風那樣輕飄飄、有吃跟沒吃一樣的感覺。

中間夾餡部份是糖漬黑櫻桃加上鮮奶油蛋糕片開之後有再刷上酒糖液讓它比較溼潤一點

 

 

 

 

 

黑森林04

 

 

 

裝飾的地方就.........跳過!不解釋

 

 

 

 

 

 

咖啡核桃馬芬16

 

 

一陣子沒做馬芬還是會手癢

所以一次卯足精神做了14顆大馬芬出來,沒想到才3天就吃光光!!哈~真不錯XD

 

 

 

 

 

咖啡核桃馬芬15

 

 

 

馬芬這種東西我就不喜歡它是軟綿綿的。

買過外面很多馬芬都被做成海綿蛋糕的口感,不只是這樣,那一股植物油耗味真的讓人很倒彈!!

我覺得用好的奶油製做馬芬才能享受到它應有的口感!!

 

 

 

 

 

咖啡核桃馬芬18  

 

 

成功做出有重量但蓬鬆、餡料豪邁不小氣的核桃咖啡馬芬,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