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貓咪10幾年下來我一直都是以乾糧為主,偶爾一到兩天餵罐頭來搏取貓孩子的好心情。

一來是台灣獸醫普遍推薦吃某某大廠牌的乾糧,權威至上所以百分之百遵循;相信專家調配出來的營養成份一定是最完美的

二來也是貪圖方便,貓乾乾比較便宜啊~就算是像我家孩子吃的法x皇家一包也才幾百元可以吃好久....怎麼算都划算的感覺。

只不過隨著孩子們年紀越來越大,開使出現身體上的疾病,然後多方找尋慢性病的成因國內外網站資訊交叉比對之下跟很多網友一樣,我有點懷疑每天給他們吃進去的東西是什麼??那些蛋白質來源是哪裡??還有穀物類的比例也太高了吧??香料/防腐劑的成份有些還有高致癌的風險等等...。

 

看了很多網友自己煮的濕肉卻遭到貓孩子鄙棄拒吃!!這是當然的~比起天然的魚肉雞肉來說,加工的乾乾就像是人類的洋芋片一樣又香又好吃,吃上癮之後怎麼可能會喜歡媽媽煮的清淡料理??吃炸洋芋片當然會飽,當三餐吃也沒有不行,只是這樣吃身體ok嗎?!

可能大部份貓貓很幸運這樣吃一輩子下來也沒有問題。不過因為我養的貓是金吉拉,有遺傳性的腎病疑慮還有膀胱結石等等病症實在稱不上是健康品種!!跟養了有罕見疾病孩童的媽媽一樣,我必需盡自身最大的努力來維持與改善孩子的身體狀況,真的不能推拖拉的。

 

但是不是營養專家、也沒有獸醫背景的我,真的可以自己做貓食給孩子吃嗎?營養上會不會出問題?

每一種肉類裡面含有的成份是多少 (我的重點是磷的含量不能太高啊!!!)

 

 

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http://www.fda.gov.tw/TC/siteList.aspx?sid=284

 

 

參考了網友精心為愛貓設計的食譜,刻不容緩我也開始製作起貓濕食!!

以下是我覺的不錯的網友的blog分享:

http://blog.sina.com.tw/fabulous/article.php?pbgid=3388&entryid=627766

http://blog.sina.com.tw/fabulous/article.php?comment_page=5&entryid=623026&comopen=1

http://yogasurprise.pixnet.net/blog/post/159457979

http://yogasurprise.pixnet.net/blog/post/159458009

http://yogasurprise.pixnet.net/blog/post/159458042

 

 

 

貓食diy-001.jpg

 

 

我家虎虎喜歡吃海鮮類,選了鱈魚/鮭魚/旗魚

買的是冷凍包裝的,一定要注意看上面不能有添加鹽(鈉),買回來解凍清洗乾淨。

 

 

 

貓食diy-002.jpg

 

用水煮到熟透,水只要稍微蓋過魚肉就好不要太多了!!因為這些魚湯之後還有用途

 

 

 

 

貓食diy-003.jpg

 

貓食diy-004.jpg

 

鱈魚很容易就煮爛,要非常仔細把刺挑出來,被刺到就不好了!!

 

 

 

 

貓食diy-005.jpg

 

貓食diy-006.jpg

 

鮭魚一樣要稍微挑一下刺!不過其實很少~

 

 

 

 

 

貓食diy-007.jpg

 

貓食diy-008.jpg

 

旗魚這個東東煮熟後變的很硬,這種硬邦邦的口感想必我家虎虎一定不會笑納

 

 

 

 

 

以上3種魚肉mix在一起,加入剛剛的魚湯(魚湯我還有過濾咧!避免刺會在湯裡面),放到果汁機裡攪成泥狀!越細越好。

 

 

 

貓食diy-009.jpg

 

這時後就會覺得還是得有一台食物調理機啊!!!

用這種又小馬力又弱的真的很難用....分了好多次才完成(呼~

 

 

 

 

貓食diy-010.jpg

 

打好的肉泥秤重包裝(一包120g),可以分7包,一星期的份量就做好了!!

放冷凍庫一天退一包給虎虎吃! 120g的肉泥是早晚各60g,期間還是有放少量乾乾給他任食(不想太過強勢怕會有反效果)真是用心良苦啊!

 

 

 

虎吃不吃呢??我邊做就邊耽心............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

虎虎超給面子的~~~~~~~~~~~(開心到一個不行啊我~)

在煮魚的過程中他就不斷出現在我腳邊吵吃,可能是聞到魚肉的香味吧?這傢伙真的很懂吃好料

一開使他聞到盤子裡的肉泥好像怪怪的,謹慎的個性試探性的舔了幾口,還呆了一兩秒....

之後就大開殺戒吃個盤底朝天!!

 

 

 

領養虎虎至今我都一直以為他不吃雞肉的!!!他最不喜歡吃雞肉罐頭了~所以我就很少買;不過有了魚肉泥湯的經驗我想如法砲製在雞肉上。

煮了一隻雞腿去骨剝碎之後一樣跟雞湯一起打成泥

煮了一盒雞心(雞心要更花時間去清洗,裡面血管有很多汙血是不能一起煮的,否則會有腥味,保存也不易容易臭掉!!) 一樣打成泥

兩種混在一起虎虎一樣愛吃的咧!!!

 

啊~~~~原來他不是不吃雞肉啊!!他是不吃爛肉

 

下次煮雞心雞肉再來拍照

 

 

 

 

 

 

 

7-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