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QA是:鍊條會不會生銹??


(這個也是常被問到的)


 


基本上只要是金具類的東西都會生銹氧化!!這點還是要讓大家先要有心理準備才行呢~


手藝類鍊條材質有合金、黃銅、鐵、銀...等等,但求美觀都會電鍍上色,


最常被大家喜愛的顏色是白K色,還有金色,再來是925銀之類的貴金屬...


由於金屬類的東西在與空氣接觸之後肯定會有氧化變黑的情形~


(尤其是台灣這種濕度超高的地方)


所以在平常收納的時候要盡量把它與空氣隔離,通常是放在夾鍊袋中!


不過妳以為放夾鍊袋中就萬無一失了嗎?別傻了!!它還是會以緩慢的速度邁向生銹期。


 


我個人有做過鍊條的實驗(沒辦法自己在賣材料的都想實驗看看)


剪下2段正白K的鍊條,一段丟在桌上(與空氣接觸),另一段丟夾鍊袋中


約2星期後發現桌上的鍊子已經變暗(不怎麼亮了)


但丟夾鍊袋中那一段鍊子卻還很新很亮


再過一段時間約1個月後桌上的鍊子更暗淡了點,夾鍊袋中的還算新


所以我拿出"鎮鍊法寶"--->拭銀布,把黑暗的鍊子擦擦,居然又變回又新又亮!!!


當然不是所有的鍊子都可以用這招喔!!我玩過其它顏色(青銅和紅銅)居然變得更糟....


 


試想,就連925純銀的鍊子都會氧化,18K金的金鍊子也會變黑甚至於掉色....


那更何況是電鍍鍊條呢??是不是!


妳只能有一個心態:所有金具類都是耗材,過一段日子就要換新的!


如果妳的鍊子已經變暗變醜了....不要懷疑~幫它換條新的吧!!! 這是"耗材"。


我也曾在逛百貨時問過Swarovski水晶(飾品)的專櫃小姐:項鍊的鍊子會不會氧化變黑..??


她回答說"蛤~~?當然會ㄚ!"  (一臉嘲諷的神情好像覺得我是鄉巴佬吧.)


((人家我是要求証好嗎?當我真的不懂~呿~))


 


 


我有發現日本韓國很喜歡大量用金屬類的東西來串珠,看起來又年輕又時髦


那可能也是因為他們的空氣比較乾燥,這類素材不容易氧化吧!!




(以上圖片出自日本ビーズマニア)


 




(以上圖片出自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43676)


 


 


 


 


※相同道理也應用在問號勾、延長鍊、耳勾、小螞蟻、扣頭、9針T針....等等。


 


 


------------------------------------------------------------------------------------------------------------


 


 


打個廣告~8月購物滿500元就免運費囉!!


http://bosj.webdi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