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吃蘋果,不管是青蘋果還是富士蘋果或是很貴很大的那種我都不愛!


所以減肥時期我一顆蘋果也沒吃


應該是說我人生中吃蘋果的顆數屈指可數....


不過說到蘋果醬~~嘿嘿~~這個我就喜歡了!!


今天想說把冰箱中那3顆(不知道買了多久...)實在是不想去吃的A剖,做成蘋果醬吧


 




 


材料: 蘋果3顆+檸檬1/2個


 


 


 




 


 


蘋果去皮去核&切丁(可以再切小一點)


 


 


 




 


 


加一點不甜的白酒(沒有的話就加水就行了)入鍋煮滾


 


 


 




 


 


加入不可或缺的「肉桂粉」1/2個的檸檬汁,還有砂糖(多)


我沒有去量砂糖放了幾克...總之我加了不少


跟A剖的比例是 2(APPLE) : 1(SUGAR)


糖量依自己喜好斟酌放吧!像我這麼嗜甜的人很少....


 


轉小火慢慢煮,這時後可以開溜去做自己的事情!


 


 


 




 


 


約10分鐘後煮成漂亮的焦糖黃


此時蘋果已經變軟有點透明的樣子


((要做APPLE派的這時內餡就已經完成了))


 


 


 




 


 


把它搗成泥


喜歡有點嚼感的就不要壓的太泥~保留一點型狀


 


 


 




 


 


這種粗工當然是呼叫老ㄟ,人家纖弱拿不動那個拍肉的東東...(屁啦!)


反正就卯起來給它壓ㄚ壓的


壓成泥之後我有再去煮一下,把剛剛壓出來的汁再收乾一點


 


 


 




 


 


準備一個厚玻璃罐,最好先煮過消毒殺菌


果醬趁熱給它填進去


 


 


 




 


 


蓋上保鮮膜和蓋子,放涼後就可以進冰箱囉!!


想吃隨時就可以挖出來享用了


 


 


 



 


 


綁上標籤註明一下製造日期~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這個是多此一舉....


因為它應該會被我們以秒殺的速度幹掉當肥料


 


 


 



 



 



 


瞧瞧這黃澄澄閃金光的蘋果醬~ 說什麼都沒有比自己home made 來的讚


沒有防腐劑、色素、人工甘味...等等的合成添加物,吃起來很安心!!


3顆蘋果濃縮成醬,可甜可鹹,搭配肉類來吃也很恰當!


 


 


 


 



 


 


今天的tea time 是奇異果鬆餅佐蘋果醬


有點酸、很多甜


再配上一杯咖啡~~嗯~~完美!!!!


 


 


 



 


 



 


 


 


蘋果醬是我的甜點萬能醬


 


PS:減肥者或糖尿病者不宜


 


 


 


--------------------------------------------------------------------------------------


 


 


 


蘋果醬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