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自製蘋果醬成功之後,我就一直在打奇異果的主意~


有時候一次買個一大袋(沒辦法大賣場就是這樣一袋一袋在賣)但是吃的很慢...


我又不是很喜歡新鮮水果的人!  (是說我喜歡吃臭酸的嗎?   當然不是!!)


做果醬對我而言還真是個大好機會呢!!


 


 


 




 


 


首先準備材料:奇異果5個+檸檬1/4個+砂糖大量


 


先用刨刀把KIWI脫毛,注意~要去除中心白色的部份!!


其餘切碎碎入鍋加一點「薄荷香甜酒」煮滾


**沒有薄荷香甜酒沒關係,只是kiwi顏色會變成黃黃的而已!!


 


 




 




 


 


煮滾之後加入檸檬汁和砂糖,喇一喇就轉小火慢慢煮....


 


 


 




 


 


約20分鐘後大概已經都軟掉了,還是請出我的拍肉器來把它搗爛一點!


之後再煮一下讓它更黏稠


 


 




 


 


完成之後的奇異果醬可以當麵包塗醬,也可以佐火腿肉....


夏天還可以淋在冰淇淋上面給它甜上加甜哩


 


 


 




 





 


上次用的罐子給這次的奇異果醬用只有半瓶而已...真是少的可憐!!!


難怪外面的法式手工果醬會賣得那麼貴,不是沒有原因的


哈~下次要做什麼果醬才好ㄋㄟ~~~~???


 


 


 


 


 



 



 



 


 


 


延伸閱讀: 自製蘋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