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又到了尾聲,雖然我不用等開學or去上班但還是有稍微感覺到收假病症...


台北每天都下雨,家在山區下的更猛,很難有興致出門


待在家裡只要是清醒狀態就在吃!!


嘴巴吃個不停!也停不下來~~~~Orz....


 


 




 


 


星期六了,我的冰箱也快空了....找到什麼吃什麼就當是在養豬吧!


照理說橙汁排骨要用"柳橙"或是"香吉士"之類的,但我偏偏就沒有


冰箱裡只有茂谷柑(mandarin)


所以我就發揮我「差不多」的精神,做個差不多橙汁排骨


 


 




 


 


材料: 豬里肌瘦肉3片、茂谷柑2顆、蕃茄醬、冰糖、蕃薯粉...等等


里肌肉一般醃法,切條塊,薄沾蕃薯粉


用少少的油煎8分熟就撈起來(我沒用炸的,怕被噴)


茂谷柑2顆擠汁與蕃茄醬、冰糖入鍋煮開變成醬汁


再把剛剛煎好的肉丟進去跟醬汁攪和攪和


轉小火收乾一些就ok囉!!!


 


 


 


不油不膩的豬排與清新橘子香氣,真是哥兩好啊(擊掌)!


難怪豬公要咬橘子..... (大誤)


茂谷柑沒有比柳丁遜喔!反而橘香更濃厚也更甜蜜~


吼...一整個讓人好開胃~~~  I l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