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一個麵團做2種麵包,這招好省力!!


原因是...我發現我想要做的麵包有好多好多好多種喔....(整個貪心的不得了)


看烘焙教學那些網站我眼都花了~恨不得馬上通通學起來!


偏偏我的烤箱又那麼小,大一點的麵包一次只能烤2個~~


要不然就做小一點size的...不過這個恐怕也不是說要小就可以變小的...


畢竟功力還很弱!!


 


 


昨天我先把牛奶湯種做好冰冰箱,現在我都會先做起來冰(學聰明了)


就等著隔天要做麵包時馬上就可以用上,由此可見我真的很猴急!!


 


 


 




 


 


揉好的湯種麵團分2球,1球做菠蘿麵包、1球做熱狗麵包


首先介紹菠蘿麵包~~我分成4個小小圓球


蓋上早先做好的奶酥外皮,壓出紋路後再做第2次發酵


有2個沒有包滿麵團是我故意要試效果的喔!!!不是凸槌~


 


 




 




 


 


事實証明沒有包滿真的好醜....瞧左下角那個好像戴了頂瓜皮帽一樣!!


 


 


 




 




 


 


軟軟的麵包配上脆脆奶酥外皮的小菠蘿麵包,好香好好吃~


ya~第一次做就成功!!


 


◎ 作法學習來源:湯種菠蘿麵包(carol)


 


 


 


 


//////////////////////////////// 我是分隔線 ////////////////////////////////


 


 


 


 


另外一球我分成2個比較大size的麵團~因為這個熱狗麵包一定要做"大"才有份量!!


 




 


 


第2次發酵好後擠上美奶滋和蕃茄醬


進烤箱170度20分


 


 




 




 




 


 



 


 


我是先烤這個熱狗麵包的,一出爐我和老ㄟ一人吃掉一個


這造型要吃也挺方便~就一片一片撕下來往嘴塞


於是這2個熱狗麵包在菠蘿麵包還正在烤時就已經瞬間被秒殺!!!


 


 


看著自己做的麵包一下子就被吃個精光(尤其老ㄟ超捧場)


啊~~這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不過呢~~老ㄟ又80kg了...會不會胖太快你!!


 


 


◎ 作法學習來源: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14591286 (紐西蘭美女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