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的印象中,空心菜應該是很脆很爽口的青菜,小時候好愛吃


可是這幾年來不管我在大賣場或是傳統市場買到的空心菜都是又硬又老


台語就是「很瓜」的意思!


漸漸的我不就愛吃,很少會去買這種菜....


也就很該死的忘了要"掐"一下梗梗這動作!


於是,我就買到了一把很結實、很瓜的空心菜回來 Orz.....


本來想說拿去ㄆㄨㄣ桶餵豬,但是又覺得可惜我洗了那麼乾淨去餵豬??!!!(喂


不如拿來打爛做麵包還是什麼的吧!! ((還好我有這麼想...))


後來我連續用這個空心菜泥做了2次非常成功的麵包!真是誤打誤撞!!!


 


《以下就是我廢物利用的小記錄》


 


 


 




 


1. 空心菜整把含葉含梗洗淨,果汁機加水下去打碎碎(我沒打成泥狀),濾掉菜汁


2. 裝進容器裡密封,用不完可冰冰箱


3. 把空心菜揉進麵團中滾圓做第1次發酵


 


 




 


4. 發酵後空氣壓出分成8坨滾圓放入圓形烤模(10吋),再第2次發酵


5. 入烤箱前刷蛋液撒白芝麻,180度/18-20分


 


 




 


6. 烘烤出爐


7. 脫模架涼


 


 


空心菜葉本身沒有特殊香氣,打碎後只聞到青草味,算是很沒個性的青菜....


但是空心菜的酵素很多吧(?) 可以幫助麵團發的更好更柔軟!


烤過仍可稍微咀嚼到空心菜的青草香,抹上笑牛牌芝士醬一起吃簡直好吃到衝天!!!


 


 


◎小小心得◎


要做麵包的話空心菜比波菜來的優!!麵團變的好軟好蓬鬆~口感一級棒!!


 


 


 




 




 


 


麵團材料:


空心菜碎泥100g


牛奶湯種60g


高筋麵粉220g


cream cheese 50g


細砂糖20g


有鹽奶油25g


yeast 2茶


水份20cc


 


 


 


 


//////////////////////////// 我是分隔線 ////////////////////////////


 


 


 


 


昨天發生一件意外的插曲


就在我準備這個麵包秤材料時忽然聞到一陣燒焦味


由於氣味越來越濃我跑到後陽台查看,發現不得了了!!!


正下方11樓在冒煙、失火了!!!!!!!(我在12F已經嚇到要ㄘㄨㄚˋ賽)


我趕緊用對講機告訴保全,他們也飛速趕到11樓去處理....


 


這時候我真的慌到手忙腳亂,第1件事就是把阿吉的籠子組裝好


再來就是拿我的包包/皮夾/鑰匙/手機....等等


我還正在考慮要不要搶救什麼名牌包時....突然頓悟了!!!!


如果連家都燒掉了我要那幾個爛包包幹嘛咧?????


沒了家我還有什麼???


 


還好很快的保全就通知我說已經處理好了,並感謝我的機警通報


原來是樓下的媽媽在煮東西自己忘了然後跑出門,女兒在家但房門關著沒聞到....


 


聽到這裡時我簡直氣詐!準備衝到樓下去幹譙一番!!!


集合住宅就是這樣,只要有個冒失糊塗鬼,全部人跟著遭殃


我說實在的~我活到這把年紀從來就沒有發生過煮東西煮到忘了這種白癡行為!!


我認為這種腦殘人沒資格使用廚房及電器用品!!!


 


 


不過我最難過的是我遇到意外時的應變能力真的太差勁!!


只想到阿吉和我的包包....真的也是個豬頭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