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前失敗的派皮一直困擾著我


總覺得要是過不了這一關那以後也別想混了的感覺...(莫名其妙ㄋㄟ妳)


所以讓我不得不卯起來練習這項基本功


有的時候我這人就是這樣有自虐+強迫症的傾向


嚴重的偏執狂一個!


 


再加上昨天買了1公斤的cream cheese


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既然是在練習就要多做,一次壓2個派皮


不過後來老ㄟ說他也要玩所以就一人壓一個


烤出來居然看不出哪個是我自己壓的....


這次可能是壓的夠緊所以烤的時候油沒有滴下來


烤好放涼後派皮跟派模自己就有點分開來了


 


 


 


 




 


 


 


瞧這美妙的鴻溝意味著等會兒脫模時應該是會順利吧!


 


 


 


 


 




 


 


 


做派最惱人的不是繁複的做法,而是漫長的等待.....


烤派皮10分鐘後要待涼


涼了之後要冰冰箱1-2小時


然後再拿出來填入內餡放入烤箱再烤40分鐘


然後又再拿出來待涼


涼了之後又要再冰回冰箱2小時


冰透之後再來裝飾上面的東東.....


這還不包含製作的時間呢~


等到可以吃都已經過了大半天了


沒有一點耐心可真不行!


 


 


 


 


 


 




 


 


 


利用等待的空檔切了香吉士片和超薄的奇異果


為什麼要這麼薄我也不知道...


總之刀子就是很自然的每隔1mm就切下一片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香吉士也有好好的切瓣取果肉


這要是讓老人家看到一定罵我討債(台語)


 


 


 


 


 




 


 


 


乳酪吃起來清清淡淡的感覺


搭配微酸的水果們和鮮奶油非常的爽口


本次實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