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的酵母真的很成功~


但是就在今天想說開個小縫讓它舒展一下,居然不慎被一隻死果蠅飛了進去


就因為這樣我擔心我的酵種已經受到汙染,所以全數倒掉重來一遍!


一整個心血化為烏有! 心情自然好不起來....


 


但是幾乎天天都要做麵包我不能沒有自己的麵種


尤其我一直想要養一罐屬於自己家庭風味的Sauerteig


所以一倒掉舊的,馬上就做了一罐新的。


 


 


 


 


 




 


 


 


這次換用玻璃罐來裝,所以可以標示高度和看清楚酵母的活動力


第一次的主要材料:全麥粉50g、水70g、速發酵母0.1g、白砂糖一咪咪


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上面戳幾個洞讓它透氣


 


 


 


 


 




 


 


 


過了2個小時左右酵母已經都在蓬勃生長並充滿氣泡


 


 


 


 


 




 


 


 


下方的粉紅色線是原本的高度,後來長高到綠色線


晚一點應該又會縮回去


 


 


 


 


 


 


~~~~~~~~~~~~~~~~~~~~~~~~~~~~~~~~~~~~~~~~~~~~~~~~~~~~~~~~~


 


 


以下就是我第一批的酵種


但因為用了錯誤的容器所以沒辦法好好拍照記錄過程


以致於後面我就懶的再拍


嗚嗚~可惜了這一鍋養了12天的酵母


它們每天都活力滿滿的讓我製作好吃的麵包


現在得重頭來過........實在是很.....哎~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罩一個塑膠袋)


 




(好像小學生在寫日記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