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 談減肥傷感情.....


 


我身邊有兩個最重要的家人,每每談論到這個話題其實都有點困難。講的人心急,而聽的人心煩。


 


電視打開,一個下午就不知有多少頻道都在講減肥,全民瘋減肥的熱潮不是沒有原因!!


 


我自己也曾胖胖的,自尊心使然開始減肥,成功之後努力維持在這個標準區間,保持運動和對甜食稍微克制並不會讓我覺得委屈,因為輕盈的身體帶給我的好處已經足以彌補那一點點的小犧牲!我也知道很多人對胖子會有歧視,就算當著你面不講但那眼神或竊竊私語的模樣也夠殺了,胖子們多少也都明白但是無奈只能傻笑佯裝不介意,我相信其實心裡還是很受傷吧~尤其是被以前的朋友說你整個大走山….


 


受傷歸受傷,真要叫他們減肥可就不容易了! 苦口婆心勸說肥胖對健康的影響時,就有人滿臉不在乎,表示人生苦短如果連吃都不能盡興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如果能瘦誰會願意當胖子? (完全說不過他)。再講下去又怕撕破臉,但看著趨近於病態性肥胖的模樣又讓人心急擔心疾病上身。


 


前一陣子TLC有個節目「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


 


一般人瘦身需要耐心加上毅力,而超級大胖子減肥所需要的決心與勇氣絕非普通人可想像。個人教練克里斯包威爾在《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裡透過嚴格的體能訓練及飲食上的要求,對無法再忍受自己龐大身軀而自願接受訓練的肥胖民眾進行生活方式大改造。節目也遵循『完全改造』的原始概念,為個人進行改變人生的變身改造。本節目參加者皆在一年內健康地減去大量體重,接受整形手術部分,也只是移除減重後多出來的贅皮。讓觀眾伴隨著參加者的汗水、淚水與成功的歡笑聲,親自見證他們如何正確的改造自己,邁向健康。(文取自官網)


 


 


每一集我都看了,對於那些大胖子能以健康的方式成功減下來覺得很感動,想從中尋找能說服家人減肥的方法。老ㄟ說『戒煙算什麼?!(比小指) 減肥才難!! 不抽煙不會死、不吃飯試試看! 所以他說他非常佩服減肥成功的人(包括我)。唉~但是說歸說,結果還是沒有個行動,結果還是徒勞無功!


 


能否減肥的關鍵人一定是自己本身,我只能祈禱突然有道靈光讓他們開了竅,願意自動自發的關心自己的身體,從減肥過程中體驗快樂並獲得成就感。


 

 


 


 


 


 


 


 


 


------------------------------------------------------------------------------ 



 


 


 


以下文章引用自我的blog好友大貓



 



 


 


 


 


 


 


我要講的是朋友H一年內從120公斤減到85公斤的真實故事。


H是我認識多年的錄音師,多年前認識時我就一直是衣服都穿最小號的xs小姐,而他是120kg的白白胖胖。如果說認識以來我一直是登山掛,他就是沙發掛,每次去錄音室,其他工作人員會熱切地問我又去爬了什麼山,只有他會深深沈在椅子或沙發裡,平板電腦放在肚子上,翻着白眼跟我抬槓說「爬山那麼累,叫我走路我都懶了,怎麼會有人要爬什麼山啊」知道他有常和朋友吃麻辣鍋的習慣,會勸他少點應酬飯局,他會說「不讓自己吃喜歡吃的東西,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最近,H變了,白白胖胖好多年的他,近幾次見到明顯瘦了,今天更是英姿煥發,顯得自信帥氣,一問之下,不得了啦,現在是85公斤頗標準的體重哪!我為身邊關心減重話題的朋友採訪了H,以下要聊H的減重實錄,他當然還有一些可以做得更健康的,比方說增加運動的類型,更均勻的訓練全身肌力,比方說認真考慮改掉目前還是維持一周兩次的麻辣鍋、調整成營養更均衡的飲食但是,我不會去修改他的談話內容,因為我想呈現的是一個真實的朋友真實的減重成功經驗,而不是修改過的「健康合宜的減重觀念」。


來聽H的故事吧


即使多年來H口頭上會跟我抬槓幹嘛減肥、為什麼要節食虐待自己、幹嘛運動累死自己其實他跟很多朋友一樣嘗試過藥物或代餐減重,只是不掛在嘴上說,有時候,不說的事不代表不在意。


這回,再一次下定決心減肥,很重要的起因是去年九月,他的車壞了,習慣在家裡~自己的車~客戶單純的錄音室,這三個安全而近乎封閉的空間移動的他,突然需要搭捷運和公車通勤!不得已的通勤,讓他看到了這城市裡的好多人,他意識到自己想要更接近一般人的體型,他發現以前搭公車、捷運即使他座位旁的位置空着,十之八九不會有人來坐,但現在瘦下來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其實我聽到他講這段動機時覺得好辛酸)台北城通勤人群給他的刺激,加上也感覺體重對身體健康造成一些負擔,再考量年紀越長只會代謝越慢且越不注重外表,他告訴自己「再下定決心拼一次,如果這次減不成,這輩子就沒機會減成了」


於是去買了一台室內健身腳踏車放房間裡,從去年九月開始,每天看著一部下載影片,花45分鐘騎20公里,一天都沒有間斷,包括最容易縱容自己的春節期間。就這麼簡單,這就是H從120kg85kg,腰圍從44吋到34吋的秘密。


吃的方面,H作的調整非常有限,因為他堅持不讓自己挨餓,他三餐正常吃(本來就不特別愛甜食或零食),只不過午餐從三小菜一主菜(主菜通常是較大份量的肉類如排骨、雞腿、牛肉)的便當改成四小菜無主菜,晚餐吃菜或肉不吃飯。


由於是靠規律的運動減重,現在的H真是容光煥發,外表看不出減重常見的皮膚鬆弛,運動建立起的肌力也讓他姿勢更挺拔、動作更俐落,身為認識多年的朋友,我是真的很替他開心,雖然他老愛酸我或跟我唱反調抬槓。他最近在健身項目裡加了核心肌群的訓練,也考慮我的建議慢慢加入手臂和背部肌力的訓練。


問H他有沒有過偷懶的日子,H說「一天都沒有」。他說,其實常常想偷懶不騎,瞪著腳踏車拖著五分鐘、再等十分鐘、又再十分鐘,但是白天收到的讚美和鼓勵會給他動力,然後他故意存在手機裡最胖時期的幾張照片,會加把勁把他推上腳踏車履行對自己的承諾。


H說身體很奇妙,從120kg剛開始運動時流的汗好臭,媽媽不准他的衣服和家人的一起洗,現在流的汗已經不臭了。以前每天一包煙,也沒特別戒或減,但現在很自然地變成兩天一包。


離開前,H跟我說「妳知道嗎,我給自己存了十萬塊」


我以為他是要在達到目標時獎勵自己出國玩,但H眼睛亮閃閃地說,我希望可以減到80公斤,等我達到目標,我要把120公斤時的衣服、褲子、襪子、內褲(ㄟˋ這一項有必要告訴我嗎?)通通丟掉,然後拿這十萬塊去買新衣服。帥!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jb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